机构设置

 () 办公室(党办)

 负责学院党政日常事务运转;负责协调安排院领导活动;督促重大事项落实;负责学院有关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承担党委会、院务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司局级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双周例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意识形态、对外宣传和信息工作;负责学院文电、机要、保密和档案工作;承担外事管理、对外联络和扶贫联系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教务部

负责年度培训计划编制和实施;负责合作班次和委托班次的承接沟通工作;负责各类班次教学方案策划;负责对外合作办学等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学员部

负责培训班教学方案组织实施;负责学员管理和教学质量评估工作;负责培训班的意识形态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参与现场教学点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培训班档案收集整理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教研部

负责开展培训模式与教学方式改革创新研究工作;负责教学案例开发工作;协助开展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网络培训部

负责线上培训平台建设、线上课程开发等工作;负责网络培训工作的对外宣传、推广、合作;配合学员部组织实施线上培训;承担学院网络的技术保障工作;承担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科研部

负责学院年度或专项调研项目的组织实施;承担学院科研项目的规划、申报和管理;负责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干部教育研究中心

负责组织开展重大理论研究;负责课程、教材、师资建设工作;负责学术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与核心业务相关的重要文稿撰写工作;负责院刊和学习资料的编写工作;负责现场教学点建设与管理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组织人事部

负责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和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工资福利管理工作;负责学院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负责老干部工作;指导群团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纪监审办公室

负责纪委日常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承担对学院各项经济活动的检查和审计监督等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 财务部

负责学院年度预决算工作;承担会计核算、报表编报工作;负责银行账户、票据管理、纳税申报等工作;负责内控工作;负责日常财务管理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 后勤保障部

负责学院基建工作;负责能源保障、电话通讯、安全保卫、绿化、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工作;负责教学音响及多媒体运行保障工作;负责固定资产和物料管理工作;负责日常采购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 服务中心

承担各类培训班和会议的住宿、餐饮、会务等接待服务工作;承担国家民委工作专班的联系、服务协调和结算工作;负责公务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室内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负责职工食堂管理服务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