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简介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是我国民族工作干部教育培训的专业机构,党的民族工作研究与宣讲重要阵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基地,基本任务是对全国广大干部重点进行统一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民族工作基本知识、党的民族工作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培训,开展民族工作特别是干部教育培训重大问题调查研究,院长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兼任。

学院聚焦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形成了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核心、以帮助广大干部提升民族工作能力水平为目标的课程和教学体系开发了立足“两个结合”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解读中华文明特性和“六大建设”的课程,以及结构化研讨、世界咖啡、案例教学等教学方式深受欢迎。

学院建有完备的线上培训平台,有一整套由各领域的领导干部和知名专家开发打造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系列课程。院内还建有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两个现场教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