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展合作办学调研

日期:2024-01-0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10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委领导关于加快学院转型升级的批示指示精神,编制实施好明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125日至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带队,先后前往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和北京市团校就合作办学等事宜开展调研。

在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中心主任欧阳宗书介绍了课程开发、师资建设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表示与学院合作将大有可为。在北京市团校,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杨斌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团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培训特色等方面情况,并对今年在学院成功举办的5期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与学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王海龙介绍了学院在民族工作干部教育培训中的独特优势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通过加强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建设,形成了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核心、以帮助广大干部提升民族工作能力水平为目标的课程和教学体系,开发了立足两个结合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解读中华文明突出特性和六大建设等课程,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形成线下线上齐头并进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

学院与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和北京市团校在办班策划、培训合作、师资共享、课题研究、资源开发、信息交流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携手奋进,共同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不断拓宽合作交流平台和载体,积极构建更广泛、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新格局,共同开创双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下一步,院领导还将分别带队赴相关部委和地方有关部门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