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课程开发工作专班会议

日期:2024-01-05   来源:   作者:

1211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课程开发工作专班会议,传达委领导近期关于课程开发的指导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了近期委领导关于课程开发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专班同志关于前段时间课程开发相关情况的汇报,对专班同志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布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6月以来,潘岳、秦宜智同志多次就课程开发工作作出指示批示,指导督促学院课程开发工作向前推进,体现了委党组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体现了对学院师资队伍的信任和关爱。专班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委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专班同志要准确把握课程开发对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厚植学院转型升级业务根基的重要意义,把推进课程开发作为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学院作为民族干部教育培训的专业机构、党的民族工作研究与宣讲的重要阵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推动广大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大要求,落实委领导对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课程体系建设的要求,为高水平教育培训民族工作干部提供优质课程支撑。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自有师资队伍建设,深刻认识到“课程开发永远在路上”。全体自有师资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加压,在已试讲课程基础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等相关资料,确保有关观点及表述与中央最新精神保持一致,确保中央最新精神进入讲义和课堂。要吸收评审专家意见,并结合学员、网络等资源,反复打磨优化,不断补充新案例,进一步增强课程内容的现实针对性,提高课程与讲义质量。要多讲多练,积极争取“上讲台”的机会,不断丰富和完善相关课程内容和授课经验。会议对自有师资具体承担任务进行了详细布署并规定了完成时限。

学院领导边旭东及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