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组织干部赴京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学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117日至119日,呼伦贝尔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研学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成功举办,重点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与实践、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等专题讲座,赴民族文化宫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现场教学,并在民族文化宫召开呼伦贝尔市参观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专题研讨会。呼伦贝尔市直各机关、各市旗的有关分管领导和民族工作干部共47人参加此次培训。

举办本期研学班是呼伦贝尔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新要求的具体落实举措,极大地启发了呼伦贝尔市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中汲取理论和实践养分,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的思路。学员们表示,要切实将本次参训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呼伦贝尔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向前发展的实际成果,立足地区实际和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从“历史上从呼伦贝尔走出的各民族向内凝聚、融入中华文明”、“呼伦贝尔市因守边而建、因固边而兴”、“呼伦贝尔市包容性城市特征和各民族互嵌发展”、“呼伦贝尔市各族群众共同保家卫国的革命英雄主义故事”、“呼伦贝尔市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实现历史性蝶变的故事”五个方面入手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