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创新方式
培养铸牢培训自有师资队伍
开展现场教学试讲演练评审活动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改革发展,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2023118日下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组织开展“初心的力量——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现场教学试讲评审活动。新疆巴州社会主义学院的20余名教师以及学院教职工参加试讲评审活动。

本次现场教学试讲由学员部计伊璩,教研部刘静茹、吴欢,干部教育研究中心徐燕等四位老师主讲。四位青年教师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紧紧围绕镌刻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总书记语录石,象征着“三个离不开”的三颗石榴树和体现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团结一心跟党走的“民族团结誓词碑”3个石榴园的核心标识进行讲解。四位教师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党的民族工作光辉历程与光荣传统,引导学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自信。

在四位青年教师试讲结束后,专家对试讲教师的优长和不足做了点评,就本次现场教学的目的意义、内容把握、讲解方式等提出了明确、中肯的意见。四位青年教师顺利通过了该现场教学的试讲评审。(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