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专题
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10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部分旗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厅机关处级干部79人参加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郝庆文参加开班式,他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提升服务“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水平,切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按照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的要求,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在全要素全方位治理中的牵头抓总作用,把“统”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自觉承担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奋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培训主题鲜明、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既有知名专家教授的面对面的理论讲授,又有生动而又针对性的现场教学,也有深入互动又有效的分组研讨。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提高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加深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贯彻,切实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和考虑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更宽阔的格局视野、更强烈的使命担当谋划推进内蒙古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将参加培训所学的知识、方法和经验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力量和武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动力源泉,为在服务“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全力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凝聚新的动力。


本期培训为期7天,培训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文明体制下环境保护制度建设、双碳目标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思维、廉政教育等内容,围绕“立足工作岗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的思路举措”为主题开展分组讨论,赴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陈列室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