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在我院成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1012日至1019日,巴彦淖尔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巴彦淖尔市在全党上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自治区党委在“七个方面”作模范的目标要求,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 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遵循宪法原则 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等内容,赴香山革命纪念馆、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蒙藏学校旧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期培训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艾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