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民委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助力内蒙古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民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功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边旭东出席签署仪式。


边旭东强调,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作为全国民族工作干部教育培训专业机构、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研究与宣讲的重要阵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传统意识教育研究基地,将充分发挥师资、课程、教学方式创新等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巴彦淖尔干部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巴彦淖尔干部教育培训的研究,挖掘巴彦淖尔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资源,助力巴彦淖尔市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中走在前列。

陈功明强调,巴彦淖尔市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始终坚持用好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这个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巴彦淖尔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巴彦淖尔将继续用好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线下线上两种培训资源,进一步扩大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积极向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推荐巴彦淖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典型案例,联合开发打造干部教育培训课程。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具体体现。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优质资源共享、深化课题研究协作、联合开发课程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永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格日乐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海林,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忠利,学院教务部、教研部、网络培训部、干部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