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组织开展“三套课程”体系建设
自有师资专题课试讲评审工作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为推动落实委党组关于开发“三套课程”的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院“三套课程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和安排,10月17日下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组织开展第八批自有师资专题课试讲评审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边旭东同志,总会计师任涛同志参加评审会,评审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院内外专家、领导担任评委,学院课程开发工作专班全体同志旁听试讲。

干部教育研究中心的刘宝明同志、陈辉同志、教研部的黄云同志分别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国传统宗教的特点与优势》专题进行试讲。刘宝明同志阐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党如何开辟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优势、如何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黄云同志在中西宗教的对比中阐释了中国传统宗教以人为本、人本立国、政主教从、多元通和的特质和优势。陈辉同志阐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理论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评审专家从课程框架、内容安排、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试讲课程的优长,同时也提出了课程的不足与存在问题,提出要更加注重政治性与学术性、严谨性和生动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统一。

专题课试讲评审会对于学院“三套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课程开发工作专班的同志们表示要充分吸收评审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改进完善课程,努力提升讲课质量和水平。(郭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