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签署线上培训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两件大事不断巩固呼和浩特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推进呼和浩特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签署了线上培训合作协议。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和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此次深化合作高度重视双方就有关合作问题多次进行交流讨论,就深化院地“线上线下合作”达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9月20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与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举行了线上培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边旭东,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坤出席签约仪式。


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品牌、注重实效”的原则,共同挖掘好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探讨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的方式和途径,努力形成加强呼和浩特市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共同助力内蒙古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本次合作转化为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昨日,双方合作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培训班已经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线上培训平台正式上线学习,本次线上培训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历史观》等课程,来自呼和浩特市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九个旗县区分管民族工作干部,街道、乡镇基层民族工作干部将有30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