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在我院成功举办宣传文化人士专题培训

日期:2023-11-28   来源:   作者:

910日至916日,锡林郭勒盟1230宣传文化人才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举办本期培训班是锡林郭勒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1230人才培养工程”的具体行动,是锡林郭勒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锡林郭勒盟宣传文化人才的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发挥宣传文化人士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宣传教育中作用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和民族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等内容,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蒙藏学校旧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的系列现场教学。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通过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的重要内容,大家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的独特价值,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宣传新任务新使命,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出宣传文化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