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纪委召开经营服务重点岗位廉政谈话会

日期:2018-08-30   来源:   作者:

  3月27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纪委召开经营服务重点岗位集体廉政谈话会,提高关键岗位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的意识,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营服务中心的领导及餐饮部、综合科的18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7年经营服务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也查摆了不足,并提出今年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各方面管理的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纠错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按照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部署和要求,纪委以问题为导向,以集体谈话会的形式进一步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是避免和减少干部职工犯错误的有效手段,是关心、爱护和帮助同志的重要途径。谈话围绕什么是廉政谈话、开展廉政谈话的意义、如何避免犯错误和如何看待监督等四个方面展开,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严管就是厚爱,加强监督是保障党员、干部、职工健康成长的“护身符”,是党组织对每一位同志负责任的表现。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上级组织监督,纪委不定期、经常性地开展廉政谈话,发现纪律方面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防止倾向性问题发展成现实性问题,小问题发展为大问题。二要加强支部和部门对自己党员和职工的监督,谁主管谁负责,层层压实责任,营造本部门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三要加强群众监督,同事之间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学院气朗风清的良好生态环境。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不辜负学院党委寄予的厚望,廉洁做人,干净干事,为营造学院“温暖之家”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会议由经营服务中心总经理苏春华主持,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马迎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大家谈心交流。(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