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8-07-27   来源:   作者:

  7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主持召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建设规律,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委党组的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将学院建设成为让委党组放心、各族学员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住统领,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是锻造头雁,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载体,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思想素质、领导能力;三是夯实基础,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全面过硬;四是狠抓关键,提高领导干部和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按照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多途径多形式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和师资队伍;五是着眼未来,有计划地培养造就优秀年轻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锻炼,强化实践锻炼,为学院长远发展提供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