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日期:2018-08-23   来源:   作者:

  8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主持召开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国家民委系统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展开研讨。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办法》的出台,是国家民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对国家民委系统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现监督执纪问责的日常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会议结合学院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担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反腐倡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牢牢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和纪委监督责任这一“坚强保障”,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