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创新发展”开展主题研讨

日期:2018-08-23   来源:   作者:

  8月20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按照2018年度内训计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创新发展”为主题,开展研讨。

  本次研讨以“创新”为发力点,首次引入新工具——“平衡轮”,聚焦工作创新的难点与障碍,剖析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参加培训的科处级干部结合学院发展规划,立足岗位,群策群力,将自己的智慧想法展现成纸上笔端。在汇报环节,每个小组将制约创新的关键因素按照比例大小绘入平衡轮中进行展示,并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目标和举措。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同志作点评。他指出,本次研讨取得的丰硕成果是集体智慧的体现,通过研讨激发了大家创新的意识,同时也找出了差距,找出了对策。他强调,创新求变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培训的目的在于转变自我。创新就在我们脚下,在我们身边,创新也只有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学院的发展规划,才能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学院创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同志作总结。她指出,学院近年改革发展始终围绕“创新”这一主题,也因为持续不断地创新,学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此次研讨凝聚众人智慧,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地剖析了阻碍创新的因素,深入思考了如何将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她强调,创新并非只有自上而下,更重要的是自下而上的创新。创新就是一个补足短板的念头,是一次改进工作的举措,是一次弥补瑕疵的行动。她要求,全体干部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带着学到的成果到工作中去,到岗位中去,不断地创新实践,努力进取,营造创新发展的氛围,为学院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同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同志及科处级干部共41人参与此次研讨。(李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