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参加“永恒的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3-1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39日,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代表参加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的“永恒的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专题宣讲拉开帷幕,随后,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团团长阿旺·洛桑顿珠和大家分享了传递火炬及下基层开展慰问演出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活动在歌舞团演职人员歌颂雷锋的精彩文艺演出中圆满结束。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的积淀,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从“向雷锋同志学习”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青年人也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新时代,我们将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凝聚正能量,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刘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