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日期:2021-06-25   来源:   作者:

  6月23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会上,三个学习小组的青年代表李谷木、刘静茹、杨超、万雨生分别围绕“在党史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解决民族问题的思考:从民族自决到民族自治”、“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等内容分享学习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我们的祖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大变革,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这期间,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百年已过,先烈远去,无数英烈的旌霜履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解读和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刘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