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赋能强本领 奋楫扬帆正当时

日期:2023-05-26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自治区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5月7日至24日,来自全区各地不同岗位的41名中青年干部,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展为期18天的学习,学员们激励奋斗精神,激扬事业梦想,展现了为内蒙古自治区现代化建设贡献中青年力量的坚定决心和昂扬姿态。

理论补钙夯基赋能

本次培训准备了干货满满的理论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及党史教育、党性修养、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经济等方面,学员通过多样化的理论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达到了在业务交流、互学互鉴、互补互促作用。培训期间,先后组织实地参观了香山革命博物馆、鲁迅纪念馆、蒙藏学校旧址等有着厚重历史的教育基地。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让参训干部“身临其境”地重温历史记忆、重走历史进程,在经受革命洗礼和党性锤炼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干部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研讨交流智慧碰撞

探讨分享,集体互动,这是一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生动实践。通过生动的案例教学,学员们全面了解北京平谷区“生态桥”工程治理机制,对于乡村废弃化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生态桥”工程形成了“资源—农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种—养—沼—加”绿色循环的农业发展模式,有效解决了农村缺政策、缺动力、缺资源的难题。该模式将绿色循环经济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有效推动了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推广应用。


拓展锻炼凝心聚力

培训课余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锻炼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意志昂扬,小组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欢笑声、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活动气氛热烈。学员们通过锻炼,感受到放松和欢乐,也收获了力量和勇气,是一场难得的身心锻炼之旅,有效提升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8天的学习短暂且充实。对学员们来说,既是一次精神“充电”,更是一次系统学习、提升自我的难得机会,大家通过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进一步夯实了信仰之基,筑牢了信念之本。

逐梦新征程,奋斗赢未来。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回到岗位后,将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真抓实干,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在加快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吴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