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浪潮集团、感受科技成果

日期:2023-05-26   来源:   作者: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期青年干部理论研讨班教学安排,为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拓宽青年干部的眼界,5月19日下午,学员们走进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

在集团展厅,学员们一起回顾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史。浪潮集团自于1954年成立,1983年第一台浪潮微机在济南诞生,这是中国IT发展的新起点。1990年,浪潮研制出全球第一台中文寻呼机,并开发制定了全球第一个汉字寻呼标准并沿用至今。1993年,浪潮在新加坡的技术人员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小型机服务器……浪潮集团作为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持续推动企业创新,以实际行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惠及民生幸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了解到,浪潮通信技术研发团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现已成为集团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年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这让大家深受鼓舞。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受益匪浅,更加惊叹于目前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让知识面有了很大的扩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青年干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铸造梦立魂、铭记初心,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吸纳更多的知识和经验,脚踏实地、立足大局,虚心学习、努力实践,为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青春力量。(吴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