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统战及民族工作干部
走进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参加培训

日期:2023-05-25   来源:   作者:

芬芳5月,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鄂尔多斯市统一战线信息宣传暨网络正能量培训班、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优秀少数民族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相继开班。为鄂尔多斯市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的“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打下扎实理论基础。

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市举办民族政策宣传月之际,将各级各部门干部带到北京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是持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旨在共同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全市统一战线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加强基层民族工作,不断强化与委员单位的沟通和协作力度和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全面落实好“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高度重视鄂尔多斯市统战及民族工作干部教育培训,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为其举办大规模、分级分类培训,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高质量抓好各培训班次,精心开展课程设计、师资聘请、教学管理等组织策划工作,引导广大学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自觉行动,为鄂尔多斯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自鄂尔多斯市统战及民族工作部门及相关部门干部共170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政治营养,强化政治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夯实民族理论基础,聚焦共同体意识,提升能力的一次强化训练,也是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有效抓手,对全面提升鄂尔多斯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思想提升促行动提效,明确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实施办法,进一步理解精神、把握大势、明确任务、创新思路,扎实推进鄂尔多斯市统战及民族工作提档升级,努力开创鄂尔多斯市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穆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