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14   来源:   作者:

414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国家民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民族团结促进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钟协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把牢正确办学方向,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对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现转型升级,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保持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民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强化理论学习增强能力本领,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智库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解决改革难题,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兼顾,扎实落实《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委领导批示要求、服务委党组重点工作、落实委党组巡视整改任务和事业单位改革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等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钟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潘岳同志在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对委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委党组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统筹兼顾,做到融会贯通,系统思考谋划以改革创新激发学院发展活力、全面快速实现转型升级,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讲阵地作用进一步凸显,推动民族领域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切实将学院打造成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的坚强高地,更好服务民族工作大局。

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