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度司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18   来源:   作者:

1月12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度司局级领导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副司长级干部刘汝鹏,委机关党委(委巡视办)巡视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马文峰出席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中央决议决定,聚焦委党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分别作自我剖析发言,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汝鹏代表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准备全面充分、聚焦主题突出、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真正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刘汝鹏对院领导班子落实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巡视整改任务两个方面提出希望:关于落实年度民主生活会任务方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坚持立说立行,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关于巡视整改任务方面,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再深化;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措施再强化;三要聚焦目标任务,责任再实化。

王海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落实党对民族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进班子团结,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委督导组的要求,一要抓紧完善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努力体现会议成果,按要求报送委督导组;二要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张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