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同志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要努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日期:2022-07-08   来源:   作者:

75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以“努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为主题,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讲专题党课。他强调,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是一项较为复杂的活动,既有教育的基本要素,又有领导活动的特质,需要随着时代进步发展不断调整,努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孙学玉指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努力做好校正领导干部培训逻辑起点、研究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政治规范、建立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模块、促使教育培训主体规模质量结构更趋合理、创新教育培训方法手段、构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理论体系和谋划未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图景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孙学玉强调,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须遵循客观规律,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体现“按需培训、联系实际”的根本原则,体现“时代性针对性”的目标导向,体现“注重创新、讲求实效”的务实作风,高度关注党和国家战略使命,关注领导干部思想实际,关注人民群众期待,关注国内外理论创新成果,以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孙学玉指出,随着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转变,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在进一步树立新时代民族观、促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更加任重道远。要结合潘岳同志专题党课精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聆听党课。(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