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班

日期:2024-03-12   来源:   作者:

近日,河北省民委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班”。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子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杨子民讲话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学习掌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深化对“两带多节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和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的认识,不断夯实推进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能力基础。

研讨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理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防范化解涉民族因素风险隐患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并开展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各市民宗局民族科负责同志,定州、辛集市民族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自治县民族县和部分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旅游促“三交”示范试点项目有关负责人等,共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