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宣介河西走廊旅游文化资源力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日期:2024-02-29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甘肃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推介活动成为了一场彰显民族交往、文明交流、共融共享的盛会。来自各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以及新闻媒体的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领略河西走廊千年积淀的历史文化,共同探索这条丝绸之路的精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努力。

推介会上,来自河西走廊的张掖、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等五市的代表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当地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风情,与甘肃简牍博物馆共同发布“通关简牍”,向世界发出邀请:“让世界走进河西走廊”,共享中华各民族交流之乐。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何效祖在致辞中表示,今日的甘肃,以其独特的经济发展、山水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明底蕴和多元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让全世界看见河西走廊的魅力,深刻领略其中蕴含的文明交流之美,共同推动各民族间的交流互鉴,加强友谊合作,共同书写丝路旅游和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