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日期:2023-03-14   来源:   作者:

3月13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副部长级)孙学玉出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学典礼。


  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干训机构“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使命责任,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本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翻开了民族工作新篇章。要深刻把握民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转变观念、守正创新,着眼于增进共同性,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加强中华民族精神培育,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民族领域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展地看待民族问题、准确认识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国情定位、正确处理民族区域与民族自治关系、赋予民族政策鲜明共同体导向,增强民族工作前瞻性,努力使民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开学典礼,院领导杨胜勇、刘国军、边旭东出席。在院参训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培训班(基层民族工作干部培训示范班)(第1期)、第15期新疆基层民族工作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国家民委新进青年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学员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典礼。(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