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业务工作学习研讨

日期:2022-10-19   来源:   作者:

1014日,第二党支部以全国民委系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轮训班(第12期)有关工作为案例,围绕“深化认识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注重细节 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开展业务工作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大家从深化哪些方面的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工作细节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家认为,深化认识、改进作风、注重细节是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是深化认识、改进作风、注重细节的重要体现。深化认识,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思想深处准确理解和把握所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改进作风,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一面旗帜,工作中的言行举止体现的是学院的工作作风和培训工作的专业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细节,要坚持“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理念,将小事做细做好;要守规矩、讲程序,以规范的操作,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有精品意识,确保每一个细节经得起检验,更展现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做真正的行家里手,能完成好工作,更能发现不足或失误,并及时补救;要持怀疑态度,从检查者的角度审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避免失误或错误;要戒急戒躁,分清轻重缓急,以沉着冷静的状态,有序推进工作,避免忙中出乱出错。(徐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