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部召开内部学习讨论会

日期:2022-09-29   来源:   作者:

9月29日下午,教研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研部主任黄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展开热烈的讨论。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中,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要学习领会好 “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要真正认识到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性,用好统战工作三大法宝,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中,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赴新疆考察调研,时间虽然短,但是内容丰富,涉及民生、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发展的高度关注,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在新疆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这为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

结合此次学习,同志们还对近期举办的培训班教学情况和学员研讨交流情况进行讨论,针对学员在分组讨论中提出的工作难点及困惑,“双带”材料中反映的问题,大家提出要在教学方案的策划工作中全面落实党中央对统战工作和新疆工作的指示和部署,要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案和教学反馈机制,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郭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