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
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05   来源:   作者:

1230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院领导及党办、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院工作全方面各领域,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学院贯彻落实方案,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项目、一个个精品班次、一门门特色课程,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干部培训事业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巩固深化学院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领会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