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5   来源:   作者:

1111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聆听曲青山同志的辅导讲座,联系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体会,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认真抓好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谋划,推动大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委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拼搏干劲,学出责任担当。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坚持干院姓党原则,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培训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发扬斗争精神,充分认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瞄准学院工作的难点、痛点、突破点,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作出干院贡献。(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