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同志指导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   来源:   作者:

1027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

孙学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孙学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潘岳同志在国家民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议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大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为服务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孙学玉要求,学院党委要在前段学习贯彻基础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深入推动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识大局、明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国际环境、国内大局和民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教育培训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国家民委新“三定”规定要求,找准学院职能定位,拓宽思路,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委党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

二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做到促“三进”、作示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读本》,编印系列学习教参资料,围绕宣讲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开发系列特色课程,遴选院外高水平师资,抓紧自有师资培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深入学习领悟、广泛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

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班子、带队伍。学院党委班子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办学治院能力。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学院“三支队伍”(行政管理队伍、教学科研队伍和后勤服务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人才培养,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发队伍活力。

王海龙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和学玉同志指示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着力抓好干部读本编写、课程体系开发建设、师资队伍优化壮大、年度培训计划编制、陈列室升级改版等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班子成员和办公室、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