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6   来源:   作者:

1026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议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院领导作交流发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守正创新、催人奋进,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潘岳同志在委党组视频会的讲话,是对委系统全体干部的一次辅导,也为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了行动号角,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按照委党组的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院领导示范带动,采取部门内训、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形式多渠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心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入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进一步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学院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深入推进线下培训班统筹谋划、线上课程开发录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读本》编写、内设机构职能调整充实完善、基础设施改造升级、2023年培训计划编制、专家团队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办学治院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