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玉同志主持召开会议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读本》编写工作

日期:2022-10-14   来源:   作者:

1013日上午,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同志主持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读本》编写组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重点就《读本》提纲调整完善进行讨论研究,对下一步编写工作进行部署。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王海龙、杨胜勇和编写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孙学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潘岳同志近期有关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突出“融”的要求,用以指导《读本》编写工作。要借鉴《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纲要》编写的有效做法,并把有关专家的研究成果吸收到《读本》编写之中。要加强学理辨析和实证分析,尽量避免用文件和宣传语言行文,突出《读本》的学术性和针对性。

孙学玉要求,要进一步细化会议议定的新提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组织协调力度,集中精力,加紧推进《读本》各章节调整修改工作,务必尽早成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