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精神

日期:2022-09-14   来源:   作者:

914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学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就和宝贵经验提炼升华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强大思想武器,为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绿色根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做好民族干部教育培训、服务民族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学院民族工作干部培训专业机构的职能定位,持续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工作,助力各族参训学员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学习实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党委和各部门学习计划,党办负责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人事部负责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学院团委负责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把学习纲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解决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