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举办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教学大赛

日期:2022-09-26   来源:   作者:

9月16日,锡林郭勒盟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教学大赛落幕。本次比赛由盟民委、盟教育局主办,盟教育教学指导服务中心协办。比赛通过线上征集作品,评委集中评选的方式进行,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全盟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和班主任共40余人提交作品,其中符合要求的作品共40份。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2名。

在参赛作品中,选手们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结合课程设置,注重学生群体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用学生们易学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设计教学方案,用积极健康、真实感人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深埋在学生心中,充分展现出我盟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和班主任“打动心灵、感动学生”的育人风采。

本次大赛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第一名将代表锡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大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教学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