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倡议书

日期:2015-07-07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1号)、《中共中央宣传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中宣发【2014】21号)、《民政部 中央文明办 共青团中央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民函【2014】388号)精神,响应《关于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一张纸献爱心 救助贫困患病儿童行动”的通知》(国机精办【2015】7号)号召,学院团委将在一号楼大厅、办公楼楼道分别放置一个“爱心屋”供各部门捐献废旧纸张、杂志使用。中华慈善总会将安排专人、专车在固定时间上门收集。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3月19日启动的大型公益活动,该项行动以通过捐献废纸积聚善款,援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为宗旨,培育慈善理念,发展慈善事业。该项行动涉及“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公民道德习惯养成、节约型社会及突发性灾难事件援助”等多个热点领域,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国家20多个部委、机构积极响应,近50家社会团体联合发起。

  学院团委在院内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为在呼吁全院干部职工降低纸张使用程度,提高废纸回收利用率,用捐献废纸的形式变废为财,支持慈善事业,将慈善行为平凡化、日常化、生活化,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凝聚大家的爱心,让这条爱的河流汇聚成汪洋大海,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共青团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委员会
201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