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网络新媒体人士研讨班开展
“传递正能量,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世界咖啡

日期:2023-12-19   来源:   作者:

2023年8月23日,国家民委文宣司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第二期网络新媒体人士研讨班。培训班学员来源广泛,包括地方宣传部门的领导干部、新媒体主播、自媒体运营官、民族地区文旅公司负责人等。在教研部刘静茹老师的主持下,学员围绕“传递正能量,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咖啡”汇谈。

本期世界咖啡通过思想搅拌、智慧流动、整理汇总三轮交叉轮桌,从“讲好哪些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故事?采用哪些有效的传播方式?需要避免哪些潜在的风险?”等不同角度展开思考,在平等、轻松的氛围中围绕主题展开汇谈交流。现场学员身着民族特色服饰,汇谈气氛活跃,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有的学员在汇报交流时谈到,宏大的主题要从身边的小故事着眼叙事,要润物细无声地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生动故事通过新媒体传播到各族群众中去。有的学员盛情邀请本期新媒体培训班的学员,来年还要共赴“安达之约”,为传递正能量做出新媒体人士应有的贡献。在融洽、活跃的气氛中,“世界咖啡”汇谈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