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
——青海省县处级民族干部培训班主题学员论坛

日期:2023-12-19   来源:   作者:

2023年4月24日,青海省县处级民族干部培训班举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学员论坛。教研部刘静茹老师主持本次学员论坛,各组共推举4名学员分别做了发言。

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赵兰郁团长“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青海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列”为题做了分享交流。她提出要从“六个坚持”着眼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青海文化宣传思想工作的案例。青海大学李臣玲老师结合培训课程和自身多年来从事民族社会研究的经验,与全班学员分享交流了心得感悟。她提出要将培训的理论精华融入日常工作中,熔铸为初心使命,将激发出的信心、干劲和力量用于建设美丽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基金办公室才让端智主任在发言中提到,经过本次培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发展认同。海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委李加东智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抓好发展,必须学好语言,必须搞好交流,必须讲好故事,做好这“四个必须”能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五个认同。

干部培训学员论坛是一个为学员提供交流、学习和分享经验的平台。在专题讲座学习之后,适时组织一次学员论坛,能够有效地促进学员们学思悟贯通,并向知信行统一逐渐转化。本次论坛为来自青海省各个行业各部门的学员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平台,让他们以讲促学,在讲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所思所学所悟中,增长知识、启发智慧、锻炼能力、提高素质。然后以学促干,在实践工作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继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