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讨促交流 以交流促成长

日期:2023-12-19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学院综合楼三层第五教室开展结构化研讨,研讨活动由干部教育研究中心的陈辉老师主持。各小组围绕如何提升领导力这一主题,按照聚焦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对策的研讨顺序展开讨论。学员分为四个组,分别在四名催化师的引导下,围绕“领导力不强”的问题分析原因然后归类提炼后,再逐一提出提升领导力的对策。

学员们提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研究分析当前社会问题的高度。二是要结合学习成果积极思考,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三是要勇于实践,在实践锻炼扬长避短,进一步补足能力上的短板。四是不断总结反思,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把学、思、践、悟贯穿于工作学习的整个过程。只有不断学习、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最终才会有所领悟,不断提升领导能力。

研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收获很大,有助于青年业务骨干提升领导力,进一步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不断促进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