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拓展思路 创新举措

日期:2023-12-19   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第十三期青年干部理论研讨班开展结构化研讨,研讨由教研部的郭纹廷老师主持,讨论“内蒙古自治区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思路与举措”。

在前期世界咖啡集体汇谈找准靶向定位的基础上,学员分四个小组分别围绕“发展理念比较滞后”、“产业结构不合理”、“传统发展路径依赖”、“推动转型的体制机制不完善”四个方面的问题,将垂直思维转变为水平思维,综合运用头脑风暴、鱼骨图分析法、二八原理、团队列名等研讨工具和原则,按照查找原因、提出对策的研讨顺序展开讨论。学员们表示结构化研讨这种新型研讨方法,有助于大家在研讨中拓展思维,深入交流。不仅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会议方法、讨论方法,还可以作为一种思维方法和学习方法在工作实践中可以广泛应用,从而提高团队决策水平和工作效能大家表示,本次研讨教学采用结构化研讨的形式效果好,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强,符合内蒙古的实际情况。下一步要积极推动研讨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道路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