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感悟

    7月3日上午,聆听了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调研员刘宝明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篇章----学习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讲座,让我收获甚多,受益匪浅。刘老师在讲课中,架构宏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地诠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迪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就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进入新时代 ,就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就是民族工作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思考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的历史背景,感悟习近平对党的民族工作作风的新标注新诠释,我们深深感受了领袖的情怀和胸怀,领悟了领袖的魅力和风采。我们深深感到:心中有民成就了领袖深厚情怀,一心为民成就了领袖博大胸怀,与民同乐成就了领袖特殊魅力,勇于担当成就了领袖独特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有一种强烈的、特殊的精神味道,那是大地的味道,因为他是从基层一步步干起来的;那是百姓的味道,因为他与各族群众有割不断的天然联系,他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人民领袖。

    通过本次学习,我更深刻的领会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不断深入学习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学用结合上求“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决反对那种脱离实际,墨守成规,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浮躁心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是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要讲政治、敢担当、善统筹,重点突破中实现工作整体推进;要重实干、谋创新、抓重点,稳步推进中实现工作不断跨越。

                                   /韦兴昌

                                    河池市信访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