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广西民族情 中华民族一家亲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在
第6期广西县处级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引发热烈反响

壮美广西民族情 中华民族一家亲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在

6期广西县处级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引发热烈反响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于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第6期广西县处级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学员们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广西力量。


每一条河流只有汇入大海才能波澜壮阔,每一个民族只有融入祖国大家庭才能共享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桂林山水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呵护好。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主人翁精神,加强民生审计保障各族群众最根本利益,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民族地区生态改善,切实把民族工作大政方针转化为民族团结实际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审计局副局长梁白冰

历史和现实都深刻昭示我们,团结统一是各族人民之福,分裂动乱是各族人民之祸,民族团结既是国家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要立足本职,把推动和维护民族团结融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中系统思考谋划,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各类案件问题,防范国家政治安全、边疆稳定和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毅

广西历来有着民族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下一步还将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名中越边境地区的瑶族干部,我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四个新”的总要求,在中国海岸线的最西端、广西向海经济的桥头堡,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财政局副局长 傅现

作为少数民族地区涉农高职院校,我们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主体功能。接下来,我将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推进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为民族地区乡村培育技术技能人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添砖加瓦。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韦大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民族地区发展底气更硬、动力更强、信心更足。广西作为民族8省区中唯一的沿海地区,要贯彻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战略定位,责无旁贷加快推进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黄翔

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始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一块“坚硬的钢铁”。我们必须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血肉联系,强化民族地区基层政权建设,充分发挥稳边固边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党旗耀边关,心向党中央”。

——宁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伟彬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网站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