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感悟:不忘初心葆本色 提升素质强能力

日期:2017-10-31   来源:   作者:

  不忘初心葆本色 提升素质强能力

  ——在开班式上的学习汇报与表态发言

  贵州省委党校第5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贵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各位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周密安排下,从全省各市州、省直各部门共选派42名同学于9月1日在贵州省委党校正式开班(其中4名同学开学两周后被选派到我省贫困县挂职,参与到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至开班以来,省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党校校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等省领导到党校亲自为我们作精彩的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对这期培训班精心设计了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的课程,安排了优秀的老师担任班主任,选派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为我们授课。各位同学珍惜机会,尊师守纪,潜心学习,用心思考,在贵州省委党校一个多月的培训学习,感触良多,收获很大。


  今天,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召开、全国上下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之际,传承省委党校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友好办学,特别是在百忙中出席开班式的杨院长的关心支持厚爱下,我们全班38名学子非常荣幸来到具有“培养少数民族杰出人才和民族团结表率的摇篮”之美誉的名校——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和培训。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班所有学员,向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及各位领导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即将为我们授课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谢意!向即将为我们服务管理付出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借此机会,我想表达这么三层意思,不当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是不忘初心,珍惜机会强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为我们全党的同志上了非常生动的一堂党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而作为基础之基础,就是要不断提高我们的理论素养、理论水平,特别是在新时代的政治理论知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在党的政治理论研究方面,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也有丰硕的研究成果,更是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我们能够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这样重要学术研究基地接受教育和培训,机会非常难得,我们将倍加珍惜,用好这段宝贵的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理论。我们将在各位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用心领悟,吃透大会精神,学到管用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期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今后各项工作中更加奋发有为,为贵州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不忘初心,严守纪律树形象。

  我们不远千里来到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在这期间学习就是最大的工作,学好知识就是我们最大的任务。而保障这个任务的基础和前提,就是要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纪律和规定,严格遵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有关纪律和要求。在这里,我本人承诺并代表全班学员慎重作出表态,一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规定,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各项任务。一定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定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贵州省委十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坚守底线不动摇;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以自己的言行举止,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特别维护好贵州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不忘初心,增进交流强能力。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在研究民族地区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等方面均有独到的研究成果,在指导我们民族地区改革发展,对于进一步加强我们民族文化建设等方面具有非常独特的优势,这样的学术环境、这样的师资力量,对我们的学习培训,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工作多年后,重新回到校园,不仅将接触到很多青年学子,我们也将在这里有很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难得的缘分,倍加珍惜这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广泛交流,加深了解,尽情分享,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本色,在相互交流、探讨、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同时,我们还将在互帮互助中不断增进友谊,激发浓厚的学习氛围,又收获真挚的友情,为我们今后更加长远的学习和交流打下基础,在继续学习借鉴、探讨交流中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本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学、真懂、真信。我们坚信这次培训结束以后,我们的思想、理念、知识将得到进一步升华,我们的友谊将更加深厚,我们一定能够带着收获,带着喜悦,满载而归。

  再次感谢杨院长及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希望我们的培训圆满成功,全体同学学习愉快,收获满满!

  (王宏志 贵州班班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人事处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