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校骨干师资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

日期:2021-01-06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至31日,锡林郭勒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校骨干师资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锡林郭勒盟党校骨干教师共62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樊远东出席开班式并就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开班式由锡林郭勒盟委党校副校长包音那斯图主持。

  锡林郭勒盟举办本期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培训班重点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世界民族宗教、党校教学设计、统一多民族国家国情等内容,围绕“干部教育教学艺术的几点思考”、“干部教育培训中的教学方式创新”、 “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能力水平的思路与举措”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组织这次培训非常及时有必要,通过培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的深刻内涵以及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对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有了全面准确的理解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回到教育工作岗位后,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坚持“党校姓党”,落实“用学术讲政治”,承担党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为党校发展贡献力量。(艾力喀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