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启动2021年内训工作

日期:2021-01-05   来源:   作者:

  1月4日下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以“学习党的民族工作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聆听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现场教学课,启动2021年内训工作。院领导杨胜勇、李耿年、边旭东参加内训启动会,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内训活动。


  启动会上,杨胜勇同志围绕内训主题,从党的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建设的意义谈起,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学院培训民族干部的职能定位,继承和发扬党的民族工作优良传统,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启动会后,参训人员参观了新近完善竣工的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聆听了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同志的现场讲解。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形成的历史入手,沿着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脉络,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形成,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照片背后一个个直击人心感人故事,让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生动再现。讲解结束时大家对刘老师的倾情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陈列室是一个很好的课堂,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根本保证;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民族工作的关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汇聚民族大团结磅礴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韩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