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组织干部进京专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

日期:2020-12-30   来源:   作者:

  12月14日至12月18日,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举办。来自鄂尔多斯市直有关部门、各旗区民委共51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雷•斯仁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举办本期培训班是鄂尔多斯市统战、民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重点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与深刻启示、统一多民族国情教育、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与方法、当前民族领域的网络舆情认识、新时代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任务等重要内容,开展“初心的力量——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的寓意”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精彩、意义重大,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有效提升了做好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的能力。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更加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严肃纪律、端正作风,真正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学懂弄通做实,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凝心聚力、守望相助,为维护鄂尔多斯全市民族团结、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计伊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