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围绕教学科研建设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0-12-18   来源:   作者:

  12月16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主持召开第1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以“关于新时代民族干部教育培训教学科研建设的初步思考”为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杨胜勇对照中央和委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职能定位,阐述了加强教学科研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特色优势、成绩经验,梳理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就做好新时代新阶段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党课深入浅出、精彩务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巴莫阿依做总结讲话,强调教学科研水平是学院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性指标,在抓培训任务完成的同时,要持续抓好教学科研建设,为学院的发展不断注入活力与生机。一要把教学科研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围绕教学谋发展、围绕科研强主业、围绕培训做服务的意识,关心和支持教学科研部门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开拓创新。二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将讲政治贯穿于教学科研的方方面面,注重用学术讲政治,始终把宣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思想作为学院工作的首要任务。三要持续加强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引进人才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构筑人才成长平台,努力打造一流教学科研队伍,推动新时代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