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

日期:2020-12-18   来源:   作者:

  12月6日至12日,沈阳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各沈阳市、以及各区县(市)民族和宗教局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内地民族班学校负责人共50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关艳萍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期研讨班的举办是沈阳市为提升全市民族工作干部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民族事务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举措。培训班重点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国情、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宪法原则、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与方法、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等内容,并赴民族文化宫开展实践教学。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一个星期的学习,思想认识得到了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新增强、工作视野得到了新拓展、执政能力得到了新提高、工作方法得到了新突破,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领会了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习成果和当地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共同努力,干事创业,进一步开创沈阳市民族工作的新局面。(艾力喀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