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县组织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进京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0-12-16   来源:   作者:

  12月6日至12月12日,宁夏彭阳县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宁夏彭阳县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共36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总会计师边旭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彭阳县政协副主席李廷枢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彭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海文春主持。

  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彭阳县深入学习贯彻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培训班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内容、统一多民族国情教育、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程与启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与方法、新中国国防建设与国家安全形势演变以及民法典、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重要内容,并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和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赴民族文化宫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览等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指导思想明确、内容集中丰富、学习氛围浓厚、讲授精彩充实、交流互动热烈。参训干部通过学习得以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内容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法律知识水平,切实提升了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能力。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更加高度重视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本次培训学习内容转化为彭阳县铸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有效动能,不断推动彭阳县的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计伊璩)